平度综合执法局:打出拆违“组合拳” 汽车站21家违建商铺顺利拆除

2018-12-24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记者 昌磊 见习记者 李国龙 通讯员 李长治)12月20日,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半个月的时间将平度市汽车站与公交公司之间的违建板房彻底清理拆除。此次拆除违建行动共涉及21户商铺,411平方米的经营面积,解决了这一区域长达14年之久的非法经营和违法建筑问题。

  据了解,整个拆除清理工作共分政府决策、宣传发动、多措并举、自行拆除、形象提升五个阶段推进。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凤台街道办事处前期经过实地考察、论证,共同制定了汽车站周边违建拆除方案和应急预案。

  拆除期间,凤台街道办事处全力配合,对21家经营户逐户进行调查取证,同时对户外广告问题进行查处。针对不理解、不支持经营业户,执法人员耐心解答,逐户化解,最终得到了21家经营户的理解和支持,确保了拆除进度,避免了安全事故。截止到12月20日,21处违建的经营户全部自行拆除完毕。

  下一步,平度市综合执法局将会同交运集团、公交公司,履行责任区责任制度,防止违建再次出现。市政府也将开始安排有关部门,按照青岛北部崛起的现代化中等城市一流标准,对被整改区域环境进行规划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