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人民医院 “2018年世界提高抗生素认识周”活动启动

2018-11-14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14日讯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王爱平 刘海钰)自2015年以来,每年的11月的第三周,是世界卫生组织(WHO)确定的“世界提高抗生素认识周”。为响应WHO的号召,提高全社会合理使用抗生素的意识和水平, 11月13日,在平度市人民医院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小组组织下,“2018年世界提高抗生素认识周”启动仪式在该院门诊大厅顺利举行。

  本次宣传周以“急需作出改变,我们很快就没有可用的抗生素了”为主题,由该院感染科、呼吸内科、药剂科、院感科和检验科等科室人员共同参与,活动采取现场专家咨询、板块展示宣传、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介绍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重要性,普及如何正确使用抗菌药物,纠正常见的错误做法。在活动现场所播放动画宣传片,形象生动的地向市民们传递着“抗生素不能治疗普通感冒和流感等病毒性感染”,“绝不共用抗生素”、“服用抗生素前总是咨询医务人员”等相关知识,让市民受益匪浅。

  据悉,宣传周期间,该院还将通过走进基层医院举办“抗菌药物合理用药”讲座、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院内抗菌药物合理用药知识培训、抗感染MDT、走进社区宣传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公众及医务人员对细菌耐药危机的认识,使公众树立抗菌药物合理使用观念,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