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垃圾场变身“口袋公园”

2018-11-05 1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5日讯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李玲 武文帅)在平度市泰州路与朝阳路交叉口,有一块面积约3700平方米的小型开放“口袋公园”,这里环境优美,配套完善,到了夜晚,公园里人们三三两两或散步聊天或跑步健身,悠然惬意。

  在此之前,这里是一个露天垃圾场,周边生活垃圾经常被随意丢弃在这,环境很差。特别是到了夏天,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苍蝇乱飞,周边居民都掩鼻绕道而行。2017年12月,按照青岛绿化美化整治提升工作部署,遵循“见缝插绿、因地制宜”原则,平度市投资80多万元对这里进行打造建设。配套建设了1处公共厕所、1处笼式篮球场、1处笼式足球场,并对广场进行绿化、亮化、硬化、美化,栽植各类苗木1200余株,配套路灯20余盏,休闲椅子10余把,2018年4月建设完成。

  通过对垃圾场的移除改造,增加休憩设施,合理调整绿地布局,既去除了污染源,又为周边居民增加了健身休闲场地。目前,该绿地已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重要活动场所,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

  下一步,平度市建设局将继续按照“美丽青岛行动”常态长效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城市绿化美化提升工作,不断增加城市绿量、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