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一中宋宏亮:把勇敢和拼搏融入学生的血液

2018-07-06 1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6日讯(记者 李嘉宾 尚超)在平度一中知务一班班主任宋宏亮老师的眼中,他有一群“贪玩儿”的孩子,热衷于排话剧、演小品、办诗会,学校里大大小小的活动,总能看到一班人的身影。而在学生眼里,宋宏亮也是一位充满情怀的老师。“我们班的孩子一人一个样儿。”聊起班里的孩子,宋宏亮激情满满。“精力旺盛”、“生龙活虎”成了他嘴里孩子们的代名词。正是这样一个活力四射的班集体,在今年高考中,共有四名同学考取了680分以上的高分,班级平均分更是高达631.4分。

  没有人知道,这份成绩的背后是怎样的一份拼搏与坚持。对此宋宏亮表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这也得益于知务一班独特的班级精神。“三年来我最感动的一点,是班里的孩子们都是有血有肉的。”宋宏亮说到,在高一的时候,他给孩子们写过一封信,信里说:“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勇敢面对接下来的一切,哪怕逆风飞翔”。从那时开始,知务一班的同学们就与班主任一起拧成了一股绳,《只为那自由湛蓝的天空》、《生而有翼 切莫匍匐于地》……在知务一班的微信公众号中,宋宏亮记录下了知务一班的每次班会。新春诗会、话剧表演……往往只是一个念头,同学们就自发的组织起了大大小小的活动,台词,站位,道具,配乐……认真做事成了知务一班每个人的习惯。

  在宋宏亮的影响下,知务一班形成了一种敢于拼搏的独特气质,第一届环校接力,因为接棒失误,第一棒后就落后了30多名,第二棒开始他们一棒一棒追,最后竟然追成了第一名。作为人数最少的一个班,校运会第一名、精神文明班级、优秀仪仗队、数理化科学竞赛、英语能力竞赛、作文大赛……正是在这种气质的引领下,知务一班的学生们拿遍了大大小小的各种奖项。

  三年的高中生涯中,知务一班的学生们把勇敢和拼搏融入到了自己的血液中,成为一种性格,形成一种气质,纵使荆棘遍布,也敢于微笑着踏浪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