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两家企业获2017年青岛市级环境教育基地称号

2018-05-17 1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17日讯(记者 李嘉宾 见习记者 尚超)5月17日,青岛市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平度市文王山林场有限公司顺利召开。青岛市环保宣教中心主任赫旭、副主任李荣一行20余人,现场参观了光大环保能源(平度)有限公司、青岛文王山林场有限公司两个环境教育基地,并向12家获得2017年市级环境教育基地单位颁发奖牌。其中平度市文王山林场有限公司和青岛崇杰环保平度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分获2017年青岛市级环境教育基地称号。

  赫旭等参观光大环保能源(平度)有限公司“平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上午,记者随行参观了由光大环保能源(平度)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的“平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作为一家垃圾处理企业,园区给人印象最深的是没有一丝的异味。据光大环保能源(平度)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蔡启华介绍,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机械炉排炉焚烧,有效处理生活垃圾,不留残渣。一期工程建设投入运营后,实现了平度市区及周边村镇所有垃圾全部无害化处理,年发电量逾7000万千瓦时,所有环保指标全部达标(欧盟2010标准)排放。

  “公司将每月第一周周六定位为免费环保教育“开放日”,接受社会公众预约参观。”蔡启华介绍说,公司还结合4.22世界地球日、6.5世界环境日、儿童节、教师节等,积极与村镇学校联合开展环保科普教育宣传活动,2017年共免费接待99批3000人次参观。据了解,光大环保能源(平度)有限公司于2017年获得平度首家市级“环保教育基地”荣誉,2018年获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荣誉。

  随后,赫旭一行参观了平度文王山城市森林公园。据青岛文王山林场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长青介绍,公司成立后积极参与林场建设,在文王山、武王山区域植树造林。截止2015年10月份,已栽种各种树木花草200余种,树木220万株。公司还定期与小学、卫生院等单位合作,开展环保科普知识教育,积极推广环境保护。在游客密集地设立指示牌、警示牌,发放书刊、报纸、单页资料等,倡导文明旅游。同时,广泛吸纳社会团体参与骑行、健步走等活动,在行进途中组织大家捡拾垃圾,保护环境。2015年,公司获得“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科普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青岛文王山林场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获2017年青岛市级环境教育基地

  光大环保能源(平度)有限公司等就环保基地创建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下午,召开了青岛市环境教育基地现场会,青岛市环保宣教中心主任赫旭、副主任李荣向12家获得2017年市级环境教育基地单位颁发奖牌。青岛海泊河水务运营有限公司、光大环保能源(平度)有限公司、青岛市环境保护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环境监测站、青岛文王山林场有限公司就环保基地创建进行了经验交流。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平度市环保局积极开展青岛市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2016年以来共创建光大环保能源(平度)有限公司、青岛文王山林场有限公司和青岛崇杰环保平度污水处理有限公司3家青岛市级环境教育基地。同时,充分利用环境教育基地开展环保科普教育,先后共组织开展了世界地球日“垃圾去哪了”、纪念六五亲子环境日等专题类环保宣传教育活动10余场,并将环境监测站、大气监测子站及辖区污水处理厂、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等将纳入环境教育基地建设范围向公众开放,在全市形成了良好的环境教育氛围,提升了公众环保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