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考察访学平度家庭教育

2018-04-20 1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20日讯 (记者 李嘉宾 见习记者 魏菊)4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张水玲教授一行120人赴平度考察家庭教育工作。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万教授、刘教授等两位指导教师和大三117名学生参加考察活动。平度市教体局副局长马学兵等陪同。

  19日上午,考察团参观了平度市第九中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并在平度市第九中学行政楼报告厅听取了平度市教体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陈同亮的专题报告。陈同亮从区域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层面,对家庭教育“平度模式”作了全面解析。

  下午,考察团先后到平度市南京路小学、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实地观摩学习。平度市南京路小学学校领导代表、家长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分别做了家校共育经验交流;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校长刘炳喜作专题报告,从学校科研课题品牌的打造,到师资队伍建设、家校共育信息化、学生成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上,教体局副局长马学兵详细介绍了平度市家庭教育工作的特色做法,平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平度市妇联、平度市文明办、平度市教体局等联合开展实践探索;平度市第九中学校长付国庆,对平度市第九中学把和谐教育作为校魂,近几年在家校共育实践探索中,所取得的一系列可喜的成绩作详细汇报。

  据悉,青岛农大拟在平度市选择几所优秀的中小学幼儿园,举行启动仪式,正式挂牌青岛农大家庭教育实践基地,同时聘请陈同亮为青岛农大校外指导师。此次考察观摩活动,开启了平度市家庭教育工作正式与高校联手的序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