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头茬蓝莓抢先上市 零售每斤超百元

2018-04-20 0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嘉宾

  大众网青岛4月20日讯(记者 李嘉宾 通讯员 孙科强 王舒慧)近日,随着天气迅速转暖,平度市明村镇的暖棚蓝莓陆续成熟,并迅速抢占市场成为今年的头茬蓝莓。

  4月17日,记者走进沃丰苑蓝莓种植基地温室大棚,目之所及,一串串蓝莓身披“白纱”,透出蓝紫色,香气怡人。工人们正小心翼翼地拨开枝叶,采摘符合尺寸和色泽标准的成熟蓝莓。今年当地蓝莓成熟期较往年提前大约一个周左右,正值国外蓝莓和国内露天蓝莓上市的“空窗期”,一上市便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现在刚刚开始成熟,每天也就能摘几十公斤,像这样的晴好天气,再持续一周左右,蓝莓将大面积成熟。”青岛沃丰苑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种植一部负责人王海龙介绍说,“零售能卖到320元/公斤。同时,我们还通过天猫、京东和微商渠道线上销售,市场反响都不错,效益也很可观。”记者了解到,目前上市的蓝莓品种主要为公爵、奥尼尔、双丰等,暖棚采摘期将持续到5月中旬前后。

  据了解,青岛沃丰苑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蓝莓种植基地位于平度明村镇,主要以种植、生产、销售优质蓝莓、猕猴桃等高端水果为主,兼营农业观光旅游、蓝莓采摘、农业技术开发和推广,未来将打造为胶东半岛最大的设施蓝莓栽培基地。

  “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采摘蓝莓,还可以带小朋友捡鹅蛋、进行野外烧烤、品尝特色农家宴、体验裸眼3D壁画、游玩轮胎主题儿童乐园。采摘之余还可以到三合山景区、爱迪尔葡萄酒庄游玩。以‘食在平度’旅游目的地品牌打造为契机,依托三合山北麓的地理优势,目前我们已与平度、青岛、潍坊等地多家旅行社进行合作,接待旅行团前来游玩,助力周边旅游业的发展。”公司总经理田素峰介绍说。

  蓝莓果肉细腻、味道酸甜爽口,富含花青素,具有活化视网膜功效,是世界粮农组织推荐的五大健康水果之一。近年来,明村镇利用三合山麓土壤显弱酸性、富含有机质和光照充足等优势,大力推广蓝莓种植,增加周边农户收入,目前种植规模已达千亩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