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平度七色山矿坑花园小镇

2018-11-23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23日讯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徐升川 刘军增)顺着蜿蜒的石板路,你可以看到日式风格的鸟居,也可以看到江南的青瓦白墙,从法国浪漫的玻璃花房再到英国格调的浑厚的罗马柱配上金色穹顶,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行走在位于东阁街道的七色山矿坑花园小镇,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错落有致,细节处处透着独到“匠心”,让人倍感震撼。

  据悉,七色山矿坑花园小镇是2017年由加拿大城市投资公司和青岛鑫安琪置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开始在区域内有多处废旧矿坑基础上,请美国易道公司(曾成功规划设计过深圳华侨城、湖北子胥湖等项目)进行规划设计,旨在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共赢的新发展模式。“项目正在按计划加紧推进当中,争取12月底前一期开工景点的主体工程全部结束。”负责该项目的总工程师李亚林介绍,项目今年4月份开始进入211亩的开工区景观打造阶段,目前的七色花海园区内在建的有日本花园、湖畔花园、石语花园、湖畔花园等9个版块,累计打造面积约7800平方米。

  记者在园区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铺设、树木种植养护等工作。“现在工期接近后半程,每天用工量都在120人左右。”李亚林说,目前,整个园区道路工程完成超过90%,完成了石语花园与崖壁假山区5000吨的景石堆砌,湖畔花园与日本园2000平米的水系打造,英国园、法国园和中心花园等3座景亭与2座喷泉的基础施工。各小品景观的乔木种植完成90%,灌木类覆盖完成30%,地被将待来年天气回暖后结合各种花卉一起栽植。“小品、木作、景观桥、廊架花架、围墙等园建工作正在紧张施工当中。”李亚林表示,园内的游客服务中心、售票厅和停车场卫生间也在抓紧施工当中。

  虽然园区目前尚处在主体施工阶段,但每个细节已经透露出一种精益求精的高品质,每个角度均可自成一景,十分精美。“这个墙上的瓦我们已经换过很多种了,还没达到理想的效果。”负责该园区规划设计的青岛景格创意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师王宁介绍,整个项目的规划设计为目前国内最高水平,很多景观的设计力求完美,绿植、石材、木作等园林构建都是优中选优。为确保施工质量能够按照规划设计完美复刻,在园建过程中王宁几乎是天天盯在园区。有时为达到最佳效果,一个做了几周的小品也会推翻重来。“我们这边的树月季花要求是球形的,这些都得换掉。”负责园林施工的常州创新园林项目经理徐强则表示,园林的建设贵在用心,力争要打造中国“最美花园”。“为把园林做精,我们在全部建设完成后,还要进行一段时间的精雕细琢,所以开园时间并不着急。”徐强表示,他们计划利用5年的时间精心打磨,打造出一个令人惊艳的完美花园。

  今年以来,平度市委、市政府和东阁街道高度重视该项目的推进工作,该市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到现场调研并现场办公,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遇到的难题。“平度市的各级各部门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李亚林对平度市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的工作服务和效率大为称赞,项目园区内的3处果园和35千伏高压线迁出为项目的建设推进扫除了障碍,解了难题。下一步,东阁街道将继续为项目的后续建设提供跟踪式服务,力促项目尽快展现形象,产生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