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休闲娱乐

青岛酒吧传奇

来源:青岛美食娱乐网   作者:   2009-11-25 09:3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的感觉更香醇一点,不只是因为我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只是去了好多地方之后,还是感觉这的空气比较使人温润。青岛与香港唯一一点的类似,就是都有着被殖民的经历,单是这一点,就能让青岛也越发的多元化。

 

    人们都说在青岛大谈夜生活,只会让人把对你的思考向不良少年那里牵引,直到现在有的还是如此,所以说青岛给人的感觉总是现代都市中的发展中城市,这样一棒子打死,对于很多人也不公平。《康熙来了》里,小S大谈在某某夜店宿醉、在某某夜店遇见谁,在某某跟谁谁斗舞,其实青岛的夜场酒吧文化,也是可以追溯到上世纪的90年代初期的。

 

    喜欢青岛的老城区,中山路沿线,有着许多的老房子、老过道、老字号、老街角,如果你隔开东部沿线的繁华,仔细的再去品读一下,你会发现当你所经过的,都会有让你惊喜新鲜的老东西,今天我所要的就是寻找那些青岛的老酒吧老夜场,即使现在看起来已经觉得很难满足你现有的审美观,可是曾经,它的确是第一,的确也辉煌过。

 

世纪末Bar ——该是青岛第一间酒吧
 

    有的会错过,就永远错过了,至少这时偶然转身经过的,下一次、下下一次,也就不会再去问津了。在大窑沟与馆陶路德国风情街即将交叉的路口,有一个窄窄的门头,忙赶公车、或是谈笑风声走过的,你不会发现这个被旁边的商户与电表箱夹住的暗红色的门,据说这是青岛最早的,甚至是第一间的Bar了。看到门头,感觉有种独特的让人喜欢,已经能想象的到原来这个门宽只容一人经过的,来来回回了多少人。可如今门上的玻璃也已遮挡上了窗帘,曾经的地下室会不会也已经满是荒芜了,彩灯也不亮了,音响也沙哑了,会不会酒也不再香了……

 

夜天堂咖啡酒吧——总是碰不到开门
   
    刚刚从龙山完成街拍,还是走着原来回去的路,自从开始做夜生活,便对一些娱乐场所特别敏感,就在路边,一个平房,有一家叫做夜天堂的咖啡酒吧,感觉还是很有90年代的感觉,红粉红粉的门头,旁边一张俊男靓女极为调情的海报,可是也已经晒褪了色,橱窗里陈列着一排国外红酒的空瓶,显然上面已落满了灰尘。对于这个酒吧,问起身边的朋友,知道的很少,至于深度了解的,也就少之更少了。可是曾经,它会不会也是人气很足呢?

 

火树银花 夜蜘蛛——曾经很牛的“那种地方”
  
    华阳路大大小小的夜总会似的酒吧、夜店也不在少数,其中最醒目、最出名的也就要算火树银花、夜蜘蛛最抢风,对于85后人群来说,当这两家正灯红酒绿的时候,人们已经把他们归结到“那种地方”了,不过到现在为止,他们的门面宣传,还是让人觉得不是年轻人应该去的。不过在当初,它们的人气也不可小视,对于80后的我们,也就更加的无从证实这一点了。之前与几个75后的朋友,大谈青岛夜生活,扯东扯西,还是扯到了这两个地方,当时东部还是待开发的郊区,像NO.88 、普拉纳什么的,还不知在哪酝酿,当时唯一跑的夜场就是去夜蜘蛛跳个迪斯科,能跳满全场的那就很是了不得了,不过现在这群75后都“从良”了,孩子都会犟嘴了,而这俩地儿也被公认的成为“外来务工人员”找乐的地方了。

 

    如果有人在说,青岛没有夜生活,我们就可以对他们说“可是青岛有夜场!”如果不服气,就带上他们在以上几处地方转悠一下吧。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