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家常菜谱

可乐鸡翅

来源:   作者:   2011-06-16 09:4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鸡翅斩成翅尖,翅中和翅根三节,用少许炒菜油把它们翻炒一下,倒入可乐和酱油(比例是3:1,总量没住鸡翅),大火烧开,小火煮20分钟,再用大火收汁,即可。

    注意尽量买个头小一点儿的鸡翅,有些大鸡翅上有好多黄色的油,影响味道进入肉中。不要用鸡胸等肉多的部位去做,光用翅中是最好的。此菜放凉后更很好吃。

    做法:

    1。作料:姜末,葱花,八角,花生油适量,可乐一听,鸡翅半斤,白糖少许,酱油等

    做法:将鸡翅洗净,并用刀割两道口子,以利进味。

    油开后,加糖,少许,将鸡翅顺锅沿滑入滚烫的油中,炸之,小心自己的龙爪也被炸了。

    适时翻动,待外皮泛黄之后,倒入可乐及作料,炖之

    待可乐几近熬尽,即可出锅,洒葱花若干,啃之

    2。材料:8只鸡翅、1杯可乐、1/4杯酱油、1大匙糖、葱2根切段

    作法:除鸡翅外,所有材料混合成腌料。

    鸡翅切成两半,浸入腌料中,腌40分钟左右。

    腌好的鸡翅入热油锅过油,至外皮金黄即可起锅。

    炸好的鸡翅加腌料,置另一锅用大火煮至磙後,转小火再煮约半小时即可

    3。用料鸡翅500克、可口可乐一罐。将鸡翅洗净后切成块,然后用盐和料酒腌制片刻,将腌制好的鸡翅放入6-7成热的油中炸制成金黄色后捞出。锅中留少许油,将姜块、葱段稍煸,下鸡翅,加盐、酱油、白糖、料酒及可口可乐,旺火烧开,改小火烧透入味,转用大火收汁,待汁水稠浓后,滴入香油即可出锅.

    4。 懒人做法:

    一公斤鸡翅膀,一听可乐,半听酱油。

    一起放在锅里用大火煮开,然后用小火炖半小时。

    其他什么也不用,少许油,放入八角爆香,放鸡翅,待鸡翅变色后倒入可乐,基本没过鸡翅.大火至沸,之后转小火炖15分钟(10分钟也可),之后转大火直至可乐基本蒸发只剩一层浓汁.然后盛盘,开吃!

    偷懒窍门:完全可以不放八角,甚至可以不放盐,只有可乐和鸡翅是必须的。也可以即放八角,姜少许,然后出锅前放葱等,完全随意.

安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