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煲汤宝典

法式洋葱汤

来源:中华美食   作者:   2009-07-21 14:5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最正宗的法式洋葱汤,非得厨师花费两三个小时才能炮制成功。这样做出来的汤,温暖浓香,整款汤滑嫩得到了让人解恨的程度,你能想象出一口咬下去的那种感觉吗:软软的,略带芝士的酸,不舍得吞下去却已悄悄融入舌间。在法国,人们通常要在1月1日凌晨5点喝一碗洋葱汤。而我,在9月的广州,面对着担负“重任”的法式洋葱汤,心里只想说一句:让我好好地沉醉一次,旁人休来打扰。


法式洋葱汤

  材料:洋葱200克、白葡萄酒一杯、面包片4片、黄油和瑞士干酪若干、橄榄油3匙、面粉1匙、食盐、胡椒粉

  做法:

  1.在一个大的炖锅里融化黄油,并放入洋葱,用中火加热五分钟。

  2.当它们变得柔软时,在上面撒上面粉并搅拌直到充分混合。

  3.接着加热五分钟,加入葡萄酒、温水、盐和胡椒粉,并用小火加热15-20分钟。

  4.把汤盛在有盖的汤盘里,在上面加上薄面包片,再在薄面包片上撒上磨好的干酪。

  5.最后在烤箱里烘焙几分钟即可。

  营养分析:秋凉季节,喝些富含热量的汤,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加快血循环。女性在秋冬季常常因为血气不足而感到手脚冰冷,不妨多喝一些法式洋葱汤,可以补充身体能量,让你神清气爽起来。

  适合人群:血气不足,秋冬手脚冰冷的MM。

陈小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