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突发晕倒 富力艾美酒店礼宾员出手相助

2019-09-06 19: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6日讯记者 郭欣) 日前,青岛富力艾美酒店发生暖心一幕,一位快递小哥在收揽件时突然晕倒,酒店大堂的礼宾员出手相助,实施援助并通知酒店方面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经检查后身体已无大碍,目前回到家中休息。

  救护车抵达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事发当天有不少寄件等待快递员揽收,姗姗来迟的快递员刚到,礼宾员于志强就发现其面色发白,看着有些虚弱。在走进旋转门后脚步踉跄,开始倚靠着门休息,并捂着自己胸口说心脏不舒服,见此情景,于志强为快递员拿了瓶水并为他找了个地方坐着休息。此后虽然手头工作不少,但于志强依然惦记着这位身体不适的快递小哥,“他走的时候我看了一眼,再一转头就发现人不见了,我就赶紧跑过去,看他躺在地上,靠着微弱的意识正在给他同事打电话,我就陪着他将矿泉水瓶垫在了他的脖子下面,酒店方面也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很快,晕倒的快递员被送到阜外医院就医。

  伸出援手的00后礼宾员于志强

  “自己也是下意识的反应,没有想太多,虽然心里有些忐忑,但正式上岗前酒店也进行了应急培训,当需要帮助的人出现,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于志强告诉记者。据介绍,于志强是位标准的00后,未满18岁的他现阶段还是一名青岛烹饪职业学校的高三学生,来到富力艾美酒店是开展为期一年的实习工作。刚刚上岗一个月就第一次遇到这种紧急情况,回想起自己的善举,他表示这只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相信很多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提供这样的帮助。

  员工能够迅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也得益于青岛富力艾美酒店平日里良好的管理。据防损部经理刘皓申介绍,为了应对紧急情况,酒店由各个部门出人,组成了24小时值班的应急管理部,同时每周都会开展主题应急演练。以8月份为例,酒店先后组织进行了突发火情、泳池溺水、客人晕倒、电梯被困四个主题应急演习,而这样的演习在一年之中每周都会进行。对于应急技能,酒店也会主抓到个人,要求每位员工面临突发情况时,都明白如何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