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春和楼参加“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

2019-02-01 11:3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日讯 1月28日,由文化旅游部、山东省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活动开幕式在故宫博物院慈宁宫隆重举行。全国北京、天津、山东、浙江、江苏、山西等10个省市的老字号企业,携带特色产品在故宫参展。国家文化与旅游部项兆伦副部长,山东省人民政府任爱荣副省长,故宫博物院单霁翔院长等有关领导到场祝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我市百年老字号,岛城鲁菜第一楼春和楼应邀参加此次“中华老字号 故宫过大年”活动。春和楼派出由总经理、面点技术总监、烹调厨师长等4人组成的团队进入故宫,在活动现场春和楼参展的特色产品格外耀眼,引人注目。

  据悉,春和楼产品有中国经典名菜、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春和楼香酥鸡”,百年名品“春和楼酱香鸡”,山东伴手礼、中华老字号网红甜点“春和楼荷花酥”等,引得游客竞相购买,1000个荷花酥两天时间售完,近日由该公司中国烹饪大师孙学舵在北京紧续加工补货。

  期间,80多个国家100余名外交使节到展区参观考察,观赏中华民族春节年俗文化与人文情怀。国家商务部钟山部长,山东省商务厅佘春明厅长,王洪平副厅长等领导到春和楼展厅视察指导。

  文化与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等领导,在百年鲁菜老字号春和楼展厅,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介绍后,对春和楼品牌发展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新的要求,其后拿起了“春和楼香酥鸡”展品与现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着实作了一次中华老字号春和楼“产品形象大使”。

  “此次赴京团队成员将努力展现春和楼美食文化、烹饪技艺和经典名品,为春节期间到故宫的国内游客和外国友人服好务,进一步发扬‘工匠’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副会长、春和楼饭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健基说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