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家文创度假酒店“南京涵碧楼”长江畔开业

2018-04-02 18: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2日讯  4月1日,华东地区首家文创度假酒店——南京涵碧楼文创度假酒店在长江之滨盛大开业,将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精英名流带来新的文化与品质的体验。开业盛典上,999只来自蒙古大草原的绵羊成为了引人注目的“吉祥如意”开幕贵宾,也彰显着南京涵碧楼争当高端酒店领头羊的决心。

  南京涵碧楼文创度假酒”地处一线临江的南京绿色滨江风光带与城市中轴线的交汇处,与长江零距离,是南京东西向主轴在线,唯一可以近赏江水之景点。春季开业,正当花繁似锦,更增吉祥、繁荣气象。

  酒店由新加坡知名SCDA建筑事务所Soo K. Chan担纲设计,巧妙地以独特地形营造中国院墙围合的皇城风格;两侧主楼由一道全玻璃帷幕打造的玻璃光廊为核心连贯,形成渐进而上的升迭设计;佐以涵碧楼独有的水景文化与竹林元素,并导入台湾及南京元素的文创融会其中,是长江流域都市之中繁华与宁静相依的一处难得秘境。

  

  该酒店传承涵碧楼品牌一贯主打的静心自然原生体验,坚持使用自然素材来营造空间、光线与建筑间的灵活变化,以简洁的建筑线条与当代艺术陈设勾勒出文化、艺术及生活品味的新层次,传递静谧平和的度假氛围。主楼高23层,共规划282间结合自然景观于建筑的江景房,可前眺浩瀚长江,侧望繁华市景。闲暇之余,小憩于露台躺椅,亦可充分感受“孤帆远影碧山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的无穷景观。

  酒店设置多间美馔餐厅,包括可品尝世界各国精致料理的全日餐厅、融入台湾特色美食与精品淮扬菜的中式餐厅水沙连,将为贵宾休闲度假提供释放味蕾的创意空间。

  

  客人可以躺在客房的床上观赏长江落日夕阳,或伴着松风浪涛入梦;户外的十里方草,是举办大型婚礼的绝佳选择;在星空下举杯邀月、漫步由光影织出的竹林婆娑廊道,当可体验到金陵文人雅士吟诗咏唱之美和原汁原味台湾风情的文创。方方面面的精妙布局与点点滴滴的奇想巧思,无不透露出涵碧楼文创酒店再度引领旅游产业走向眼、耳、舌、鼻、身、心之六感体验度假新时代的精心、匠心和决心。

  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说,每座涵碧楼都会根据所在城市特色,融入当地的历史、文化,用“文创空间、适时服务与六感之美”,来演译对历史的情怀、再创造唯一且独特的灵魂,相互之间“绝对长得不一样”。

  承续过去,策励未来。南京涵碧楼开幕时,还举办了“南京涵碧楼论坛——2018世界企业领袖高峰会”。这是继2014、2015世界企业领袖高峰会暨青岛涵碧楼论坛后,涵碧楼第三度举办论坛。今年的论坛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企业责任与战略选择”为主题,邀请了众多国内外重磅级企业领袖与会,进行深度讨论与交流,参会来宾达1000多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