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旅游饭店业协会组织2017年年会暨协会20周年庆祝活动

2018-02-02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大众网青岛2月2日讯记者 郭欣) 1月30日,青岛市旅游饭店业协会2017年年会暨协会20周年庆祝活动在海尔洲际酒店举行。此次活动共分为总结表彰、产品分享、总经理高峰论坛等几部分,旨在通过加强行业内交流,有力地促进我市旅游饭店业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青岛市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张立强做2017年工作总结

  

  会议现场

  青岛市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张立强介绍,2017年,协会坚持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的宗旨,以“创新、绿色、共享”为主题,积极开展了多项活动。组织举办“第五届青岛市旅游饭店业‘舒尔雅杯’客房服务技能大赛”,协助市旅发委举办2017年青岛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展示了行业员工风采,提升了行业服务技能水平。为了沟通行业信息,协会在丽天大酒店召开客房卫生工作现场会,在老船夫举办4D管理现场参观交流活动,在康大豪生大酒店召开酒店转型发展现场会等交流活动,及时为会员单位提供有效信息,促进了行业的提升和发展。另外,协会开展行业经营数据调研工作,用数据提振了行业的信心。按计划对2016年全年和2017年上半年经营情况进行了调研,从2016年的经营数据看,客户出租率与上年同期比上升了2.21个百分点,而平均房价则下降了16.86元,Revpar(Revenue Per Available Room的缩写,是指每间可借出客房产生的平均实际营业收入)上升了2.28元。从2017年上半年的经营数据看,客房出租率上升了5.18个百分点,平均房价上升了1.49元,Revpar上升了24.96元。以上数据说明,我市酒店行业经营情况呈现了平稳发展并略有上升的态势。

  

  青岛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徐晓彬宣读表彰决定

  

  总经理高峰论坛

  

  产品分享

  2018年,协会将开展创建“中国服务”饭店品牌活动,引导酒店精准市场定位,依据目标市场转型升级,提高产品品质,提高口碑效应,降低经营成本,推动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中国服务,就是在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基础之上的亲情化和个性化的服务,这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相适应的。协会将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会、研讨会等方式,提高行业对“中国服务”的认知水平,提高参与“中国服务”饭店品牌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年末评选推出“中国服务”优秀单位。协会还将根据市场行情和会员单位的要求,适时组织各饭店高管们与国内同行进行交流,借鉴引进外地成功的做法和经验,推动青岛市旅游饭店业的发展。继续开展行业培训工作,不断提升高管们的业务素质。协会将组织举办管理提升培训班,对已注册的人员和将要注册的人员进行培训,请领军人才、高级职业经理人讲课,结合会员单位的经营管理亮点举办专题座谈会,分享经营管理成功的经验。

  

  

  年会上,青岛市旅游饭店业协会表彰了2017年度单位奖项获得单位。青岛汇泉王朝大饭店、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青岛鲁商凯悦酒店、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青岛富力艾美酒店等获得2017年度“青岛市旅游饭店金星”称号;汇泉王朝大饭店董事长张立强,青岛丽晶大酒店总理李志,青岛府新大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新强,青岛海景(国际)大酒店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卫华,青岛海尔洲际酒店业主总经理徐晓彬,青岛老船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悦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元吉获得了“2017年度青岛市旅游饭店业领军人物”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