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万善款汇聚成日善“大爱心” 2018年计划开展3大爱心项目

2018-01-24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24日讯   “一带一路”上的博爱家园项目、青海玉树藏医学校扶持项目、青岛“素善堂”公益素食餐厅项目……1月21日,日善基金“为爱远航”1周年庆典在青岛举办,3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关注日善基金的爱心人士聚在一起。很多到场的爱心人士被日善基金去年开展救助的故事感动,纷纷通过爱心购买义卖品、定向捐助、直接捐款等方式表达自己的感动之情。根据现场统计,共有爱心人士的306万元善款汇聚,这些善款将用于关注国内外受灾地区恢复重建、为社会最脆弱群体,尤其是儿童及残障人士改善生存条件,提供生命保护。

  

  实践公益传递爱心收获快乐

  1月21日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汇聚到了青岛蓝海·颐海花园酒店的“为爱远航”1周年庆典现场,一起为爱心相聚。“我们来了解去年日善基金开展救助的情况,最主要的是来看看还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孩子,再为他们献上一份帮助。”一名来参加庆典的爱心人告诉记者。

  “过去的一年,日善基金的志愿者们,身体力行,深入一线实地考察、观摩、志愿服务,他们的行为给身边的家人、朋友树立了榜样,影响和激发周围的爱心人士去帮助他人。”日善基金理事长王雷告诉记者,很多捐助者都是一捐再捐,形成了随时随地捐助、奉献爱心的习惯,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其实他们自己收获最大,通过践行公益,传递爱心,心灵得到了净化,事业得到了成长,收获了源自内心的快乐。

  “日善基金成立1年来,累计拥有了1000多名捐款者,直接救助5000人次。去年共筹集各项捐款245.23余万元,支出211.46余万元,年度结余33.77余万元。”王雷向大家汇报了基金运行1年来的财务报告,其中比较大的支出项目中,参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尼泊尔BIA博爱家园项目建设和设备购置花费75.39万元,助学金以及玉树藏医学院校建设项目支出102.65余万元。

  

  今年重点做3个爱心项目

  公益晚宴上,公布了日善基金今年要重点做的3个爱心项目。“国家‘一带一路’成果发布中,除了经济的合作,也有民心的沟通,2018年,我们将继续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一起,与BIA慈善组织开展‘一带一路’上的博爱家园项目。”王雷介绍,为当地偏远地区建“社区服务中心”,让当地人有集体活动的空间,并为当地灾区提供物资等慈善援助。这个项目中,基金还将为当地提供“造血”式的援助,通过志愿服的形式,为他们的手工产品等提供包装、销售等环节的指导。对于当地的一些优秀学生,也开展了一项接引计划,让当地品学兼优的青年学生来中国接受更好的教育,最终带回去先进的理念,这项工作已经在进行,目前有3名来自当地孤儿院的孩子在青岛大学开始学习生活,今年上半年还计划再资助2名这样的同学。

  “素善堂”公益素食餐厅项目也已经有了阶段性进展,公益素食餐厅将为空巢、孤寡、残障等老年群体提供安慰和温暖,这将是一个非盈利、无交易的素食餐厅,全年提供免费健康素食,同时招募志愿者,利用餐后空余时间传播传统文化、国学;青海玉树藏医学校扶持项目也是去年的继续,将为那所收养了30多名孩子的藏医学校提供基础设施、医疗设备、医用品、义诊用的药物等,还将支援这些贫困孩子的生活保障、医学交流等保障。

  

  参会嘉宾慷慨解囊献爱心    

  当晚的庆典现场,到场的爱心人士被各种救助的故事感动,也通过各种形式献出爱心。在会场外有义卖区,义卖的物品有爱心企业捐赠的产品,有特色工艺品,有受救助或资助者亲自创作的唐卡等,不少爱心人士购买了多件义卖品。在爱心认捐区,列出了多名需要资助的孤儿和残疾孩子,他们生活费和学费也很快被不少爱心人士认捐。

  现场还有爱心人士直接捐款或通过爱心拍卖捐款。经过统计,当晚的庆典现场,共汇聚了306.19万余元善款。“这些善款将用在基金2018年的各项目上,其中有些爱心人士的捐款是定向用于某个项目,有些爱心人士的捐款也是持续全年捐助的方式。”王雷说。

  相关链接:日善基金

  日善基金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起,于2017年1月21日成立并运营的慈善组织,秉承“人道、博爱、利他、至善”的日善精神,以人人“日行一善”的具体行动,共同塑造充满爱与被爱的美好世界为使命。日善基金致力于帮助国内外受灾地区恢复重建,并为社会最脆弱群体尤其儿童及残障人士改善生存条件、提供生命保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