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望城街道全方位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2018-12-14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大众网青岛12月14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王膑)今年以来,莱西市望城街道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严抓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应急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健全应急管理组织体系。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村庄、单位、企业也分别成立5至10人的应急工作队伍,成员由本单位党员及民兵队伍组成,并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确保应急工作有序开展,为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规范应急处理机制。加强应急值班管理,建立值班体系,各村庄、单位、企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健全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制定了报告突发公共事件信息的工作程序,信息员及时收集、掌握突发公共事件信息及相关社会动态,在全街道范围认真做好隐患排查、预测预警、矛盾化解工作,全面掌握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种类和分布情况。在突发公共事件发生时,能够做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规定及时、准确地向街道值班室报告,确保积极有效的采取措施妥善处理。

  强化应急事件防范工作。紧扣直接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点领域,从抵御自然灾害、预防事故灾难、防范公共事件、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入手,完善了《2018年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2018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等12类,并制作了操作手册。今年以来,共组织青岛运顺物流有限公司火灾应急演练、曲家屯村地震逃生应急演练等活动5次,用实地演练提高了职工、村民的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