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人社局“三单式”培训做好工伤预防工作

2018-09-20 14: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9月19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宫旭航)为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切实保障职工职业健康,莱西市人社局组织工伤认定人员分批分期深入企业一线,采取“三单式”开展工伤预防培训工作。截止目前,组织培训企业员工200余人。

  涉危企业“点单”。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形式,重点对涉危企业生产厂区安全装置、明火管理、安全作业证办理等事项进行调查,提前了解拟参训涉危企业的安全风险情况,确定安全风险等级,帮助企业及时找准工伤预防方面存在的“短板”,为企业“按需定做”培训课程。

  培训机构“派单”。根据调查问卷掌握的涉危企业风险等级,与青岛市石化高级技工学校建立合作关系,有针对性地为一线员工和劳资人员配置课程,重点讲授工伤保险基本政策、安全生产禁令、工伤事故预防、职业卫生防护、工伤应急处置、工伤案例解析六方面内容,为职工“授业解惑”熟悉业务。

  人社部门“埋单”。根据上级人社部门政策,拟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提取一定比例的工伤预防费,根据电话回访、问卷抽查等方式掌握的培训情况,对合作培训机构进行综合考核和评估,其中班次满意率达不到80%,或虚报培训人数的培训机构,将按比例减扣培训费用,为培训“赏罚分明”提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