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 莱西市开创城市管理新格局

2018-08-18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8月16日,莱西市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

  大众网青岛8月18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王莉)8月16日,莱西市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城市管理现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提升全市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为创建“ “洁序净美”的城市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莱西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曙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张瑞忠主持会议。

  认清不足思奋进,无须扬鞭自奋蹄。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下,莱西市城市管理工作呈现出又好又快发展的可喜局面,城市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城市管理工作与“美丽青岛行动”要求、城乡快速发展形势、人民群众热切期盼,还有不小的差距。要充分认识到城市管理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突出问题导向,加快梳理问题清单、任务台账,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整治进度,补齐各项“短板”。

  把握“后峰会”时代机遇,实现“颜值品质”双提升。莱西市严格执行“峰会标准”,打造城市管理工作的“莱西模式”。一是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提升城市管理长效化水平。严格签订责任书,积极宣传讲解责任区要求,动员全民参与。二是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提升城市管理规范化水平。开展环境卫生、市容秩序、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农贸市场专项整治,继续巩固提高,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环境水平。三是实行数字化城管全覆盖,提升城市管理智慧化水平。扩大覆盖率,提高及时率,提升办结率,确保城市管理在建成区中覆盖无盲区、无死角。四是全面推行“街长制”,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明确“街长制”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抓好”街长制”工作落实,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唱响一个调,下好一盘棋,拧成一股绳。莱西市牢固树立城市管理“一盘棋”意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一是健全保障机制,强化分工协作。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职责分工,梳理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二是长抓正面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充分发挥电视台、电台、报纸、网络、微信等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形成“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共治共享氛围。三是加强督导考核,严肃追究问责。莱西市城管委办每月对各镇街、各单位的城市管理工作开展督查考核,根据督查情况,督促各相关单位进行问题整改。

  莱西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开发区管委会镇长(主任);“美丽青岛三年行动”14个专项指挥部牵头处室(科室)负责人;莱西市27条主次干道街长制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