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南墅镇开展农民生活现状基础信息大排查活动

2018-07-19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近日,莱西市南墅镇开展了拉网式农民生活现状基础信息大排查集中行动。

  大众网青岛7月19日讯(记者 王金玉)近日,莱西市南墅镇开展了拉网式农民生活现状基础信息大排查集中行动,彻底摸清南墅镇贫困农民家庭底数,确保扶贫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7月18日,在排查过程中,莱西市南墅镇东馆村村民赵庶绩说:“因为我心脏不好不能工作,多年来一直是低保户,多亏国家政策好,政府落实到位,现在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对目前的状态已经很满意了。”

  “开展这次行动是为了为切实落实好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稳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拟定走访调查、摸底排查贫困农户时,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无可攀比”的原则,经会议表决通过后,列入走访调查、摸底排查范围。已作为沙子户清退和停止享受政策扶持的贫困户,根据情况分析确定是否列入范围内,进行再次调查摸排。在册继续享受政策扶持的贫困户,全部列入走访范围,不用会议表决,但需会议明确。

  据悉,此次调查活动南墅镇500名镇村干部共分成 75个小组,计划对贫困户进行走访调查,7月20日开始,将进入村级走访调查阶段,走访调查及会议表决情况将会以村庄为单位进行公开公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