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食药监管 莱西市食药监局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2018-07-03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重温入党誓词。

  大众网青岛7月3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吕英诺)今年以来,莱西市食药监局党组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有力促进了莱西市食药监管事业的发展。

  落实两个责任,夯实“一岗双责”。局党组以上率下,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实施意见》,细化了党风廉政责任分解,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从上至下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廉政工作的主要内容细化分解到局领导班子成员和责任科室,做到责任明确,职责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链条式”责任连带机制。

  完善制度建设,强化规范监管。制定了《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范化建设制度汇编》等规章制度,汇编成册,人手一本,并严格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制定推行了《中共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推行党政正职“五个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制度试点工作方案》,局党组严格按照“五不一末”制度要求,研究人事工作2次,研究行政审批工作3次,研究物资采购工作3次,做到在“三重一大”事项上公正、公开、透明,强化权力阳光运行。定时召开案审会,凡处罚超过3000元以上的案件,一律由案审委员会决定,集体讨论,按程序办理。

  开展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原因,抓好整改落实;紧盯业务监管领域及权力运行的风险点,及时开展廉政谈话,推行局长全面谈,分管领导个别谈制度,先后进行廉政谈话56人次;加强日常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利用手机客户端订制了“共产党员”、“廉洁青岛”等学习软件,进行网络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到反腐倡廉基地接受警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通过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

  突出权力监督,严防廉政风险。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严格落实廉政风险防范承诺制度,通过莱西政务网、莱西食药微信公众号公开办事依据和办事流程,使行政权力的运行程序化、透明化、阳光化;主动加强内部监督,严格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对行政许可和执法监管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执法监管不按程序办事、玩忽职守、推诿扯皮和无故拖延等进行倒查追责,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问题。同时做好经常性、集中性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