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经济开发区加大工作措施 助力计生依法行政工作

2018-06-28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6月28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赵志强)近年来,莱西经济开发区加强落实工作措施,助力计生依法行政工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提高依法行政能力。通过“以考促学”的形式提升计生干部依法行政的素质和能力,落实“问责制”来约束和规范计生干部的行政行为,实行奖惩、监督、考核等方式来引导计生工作人员的行政行为。

  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实行计生行政效能监察制度,建立权责明晰、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行政执法管理和运行机制。

  加强信访调查监督。及时调查信访案件,化解群众矛盾,保护上访人的合法权益;建立有奖举报制度,调动群众举报积极性,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建立政务公开制,及时调查及时公示,便于群众了解信访查处情况。

  提高行政许可质量。严格执行《行政许可法》,及时为需求群众办理生育登记、《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等各种证件,减少行政许可办理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受到群众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