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经济开发区“五突破”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2018-06-28 15: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6月28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赵志强)为了巩固基层基础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推进新形势下基层人口计生服务与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莱西经济开发区以“六突破”为切入点,切实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规范运行程序,在提高动态管理水平上求突破。进一步完善层级动态管理责任制,强化区、村(居)层级管理,规范运行程序,夯实基层基础,实行动态考核,确保各项节育措施的落实。

  深化宣传教育,在新生育观念上求突破。积极开展“生殖健康”、“关爱女孩”行动,严厉打击“两非”行为,不断拓宽宣传教育领域,丰富宣传教育内容,创新宣传教育载体,建立健全出生缺陷干预体系,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知晓率。

  落实优惠政策,在完善利益导向机制上求突破。把落实计划生育政策与建立完善社会保险和社会福利等制度相结合,积极落实计生两户优惠资金;健全完善落实计生优先优惠政策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各类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到位。

  强化部门协作,在完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上求突破。加强流动人口管理队伍建设,强化各部门职责,及时掌握流动人口信息。加快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建立流动人口信息交换、服务管理平台,对流入、流出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努力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

  加强计生队伍建设,在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上求突破。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加强计生队伍业务、技能培训。严格执行人口和计划生育依法行政责任制和行政执法过错追究制,强化执法监督和行政监督,规范计生队伍执法行为,努力在推进依法管理上取得新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