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召开城市管理工作座谈会

2018-06-28 1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6月28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吕彦宏)6月26日上午,莱西市在行政办公中心1232房间召开莱西市城市管理工作座谈会。围绕当前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城管委办公室运转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制定解决措施。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展明远副书记,市城建局梁桂伟主任,水集、开发区、望城等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长,市城管委办城管科、督查科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市城管委办公室主任李春雷主持召开。

  会议中,同志们针对各自承担的职责分工,各抒己见,提出当前工作中存在难点、热点问题及工作建议。例如农贸市场管理不到位,市政设施方面排水设施管理困难、城区道路两侧洗车点等污水排入雨水系统现象严重,居民住宅区、城区河道、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裸露垃圾,居住小区、城区村庄绿地管理不到位、反复占绿毁绿等问题。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李春雷强调,一是要建立城管委办内部人员考核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各负其责、真抓实干,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任务”的工作格局,推进城管委办公室工作稳妥高效开展;二是进一步明确细化城管委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厘清各部门在城市管理中的职责边界,避免“踢皮球”,使城市管理的每项工作都有人负责,有部门承担;三是建立城市管理联动机制,打破部门壁垒,加强部门联动,整合多方力量,努力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通力合作的局面,确保城市管理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进一步完善细化城市管理考核机制,将城市管理考核纳入全市科学发展观考核体系。每周定期刊发城市管理督查简报,通报各责任单位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五是要加大信息宣传,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城市管理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度,使民众认识到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支持城管执法工作,自觉维护市容秩序;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正面导向作用,让群众充分了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的职能职责范围、执法依据、办案程序等等,从而达到让民众支持城市管理工作,改善执法环境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