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卫计局提升服务意识全力打造服务品牌

2018-06-26 1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6月26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赵青军)近年来,莱西市卫生计生局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深入开展计生关爱帮扶、生殖健康服务、人口文化建设等活动,全力推进“幸福家庭和谐人口”服务品牌建设。

  落实和完善流动人口“市民化”待遇,推动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生殖保健、就业就学、奖扶优惠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完善困难计生及特殊家庭扶持体系,实施“生育关怀”公益金关爱救助及爱心救助行动,对残疾人家庭、留守人口家庭、受灾致贫家庭加大扶助力度。

  充分发挥计划生育服务网络的作用,为新婚、怀孕、生育以及落实节育措施的对象发放避孕药具,提供随访服务及健康咨询。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适龄人群做好孕前优生评估、咨询指导及健康检查等服务,提高出生缺陷综合预防覆盖率。

  加大人口文化宣传品开发力度,增强宣传品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向群众普及青春期、中老年保健知识和保护群众权益的法律法规知识,使每个家庭获得至少2份适宜宣传品。

  实行阳光计生服务,推进村规民约修订,促进计划生育民主管理,保障计生家庭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