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强化措施筑牢性别比

2018-06-26 18: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6月26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赵青军)近年来,莱西市通过强化源头管理、案件查处和制度落实,构筑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长效机制。

  强化源头管理。坚持月随访服务,已孕的每两月一监测,二胎未孕的每月一监测,发现孕情及时上报,杜绝孕情不明原因消失现象。

  强化案件查处。莱西市成立打击“两非”工作领导小组,坚持相关部门常态化集中办公;乡(镇、街道)成立打击“两非”专案组,通过主动摸排和有奖举报等途径,发现线索、一查到底,形成“乡村发现线索、市乡共同办案、连续不间断调查、及时处理到位”的案件查处模式。

  强化制度落实,进一完善B超购置使用管理、终止妊娠手术管理、终止妊娠类药物专管、住院分娩实名登记和信息共享等制度,在全市定点接生医院建立孕产妇信息管理系统,建立出生人口性别比统计监测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