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森林公安局开展“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

2018-06-12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大众网青岛6月12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高文婧)为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坚决遏制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发展蔓延的势头,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根据省、青岛市要求,莱西市积极组织开展了“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

  此次专项打击行动,莱西市森林公安局共查处林业行政案件11起,处罚11人。其中,非法出售野生动物案件一起,毁坏林地案件一起,野外违规用火案件一起,非法收购林木案件一起,滥伐林木案件七起。

  “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期间,莱西市森林公安局、森保站、宣传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了破坏森林、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保障了莱西市生态资源的安全。同时,“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也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森林资源的意识,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

  此次行动虽然取得一定成果,但保护野生动物、森林资源及打击破坏野生动物、森林资源犯罪行为仍任重道远,莱西市将继续强化执法打击责任,打防并举、以打促保,及时掌握破坏野生动物、森林资源违法犯罪的动态,不断推动森林公安执法打击工作再创佳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