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畜牧兽医局扎实推进畜牧业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

2018-06-11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6月11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潘岳林)畜禽养殖业污染源普查是农业污染源普查的重要内容之一,莱西市作为畜牧养殖大县,为顺利推进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莱西市畜牧兽医局积极开展畜禽规模化养殖场清查工作。

  莱西市畜牧兽医局印发《莱西市第二次畜禽养殖业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明确普查时点、对象、内容、普查技术路线和步骤等。建立普查队伍并开展培训,根据不重不漏的原则,选聘7名普查指导员和30余名普查员,按照先培训后考试再聘任的工作流程,及时完成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培训、考试及聘任工作。建立畜禽养殖业污染源普查清查名录库,印发4000余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清查表》,进行普查清查工作,筛选畜禽养殖业污染源普查调查单位名录库,建立普查基本单位名录库。

  清查工作按照“应查尽查、不重不漏”的原则有序进行,此次清查工作将为莱西市下一步的污染源普查建库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