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百名儿童“画春风” 色彩斑斓迎接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2019-04-16 15: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笑

  

  小画家们用图画展现少年儿童眼中的莱西美。

  

  部分小画家席地而坐“画”莱西。

  

  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茶道表演。

  

  莱西市水彩画协会的女画家们也进行了一场艺术创作笔会。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高晏庆 摄影 张列)4月14日上午,莱西市文化中心迎来了一群小画家,他们现场挥毫泼墨“画春风”展现莱西美,迎接即将到来的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此次活动由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中共莱西市委宣传部、莱西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莱西市文化馆、艺苑美术学校承办。

  活动开始后,百名小画家纷纷挥舞着手中的画笔,天马行空的发挥着自己的想象,或勾勒或描摹,他们一丝不苟,用奇特的想法和大胆的创意描绘美好的春天和祖国秀丽山河,用五彩斑斓的图画展现少年儿童眼中的莱西美,每张画作都承载着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画作完成后,参与绘画的小作者们共同将作品粘贴于展示画板上,以此向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献礼。活动现场,和香阁茶书院的小朋友还带来了精彩的茶道表演,让现场的观众们欣赏画作的同时,能够一览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也使孩子们在活动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在文化中心一楼艺术创作室,莱西市水彩画协会的女画家们也进行了一场艺术创作笔会,她们的作品墨韵流畅、格调高雅、风格独特,无论是人物,山水,还是花鸟作品都饱含着艺术家们浓浓的激情、满满的热情,用饱沾浓墨的笔触表达着对家乡举办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祝福。

  现场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我的孩子今年7岁半,一直很喜欢画画,通过绘画孩子变得开朗了很多,这次活动让有着共同爱好的孩子们走到了一起,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让孩子通过自己的绘画为休闲体育大会添砖加瓦。”

  本次“画春风”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才艺的平台,充分展示了联系市少年儿童绘画艺术水平,丰富了莱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推动了“乐在莱西”文化品牌建设和莱西休闲文化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