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发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全面攻势”

2019-03-28 20:00:00 来源: 大众网 海报新闻 作者: 毕天宇

社区志愿者纷纷签名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后,39支志愿服务队高举旗帜奔向各自服务区域。

永兴社区“德松志愿服务队”在签名墙下合影。

水集二村“福顺德志愿服务队”出征。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28日讯(记者 毕天宇 通讯员 吕文波)“我们倡议:关爱他人,奉献爱心;关爱社会,共筑和谐;关爱自然,保护环境……”“我宣誓:尽己所能,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三月莱西,春暖花开,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临近。3月27日上午,青岛莱西市水集街道39支志愿服务代表队600多人在琴岛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集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发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全面攻势”,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创造更佳环境。

  “举行水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是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之需,旨在动员和凝聚广大志愿者弘扬‘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水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莱西市水集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春雷说,通过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强化志愿者精神的自我培植和社会养成,带好团队,做好服务,树好品牌,吸引更多的群众加入志愿者行列,使志愿服务真正成为广大居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和道德追求,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倡议、宣誓、签名……主题活动仪式热烈而简短。39支志愿服务队随即奔赴各自服务区域,身体力行开展文明交通、环境卫生、走访慰问、百姓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一支‘百姓宣讲’志愿服务队,我们继续发扬文艺小品赏心悦目、悦耳动听等优势,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莱西市水集街道永兴社区德松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王守全说,在街头巷尾“见缝插针”的演出形式,可以轻松且潜移默化起到宣讲作用,虽然大家累点,但效果非常好。“下一步将结合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在莱西举办,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系列主题活动,自创编排更多‘接地气’节目,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传播‘家国’好声音。”

  据了解,目前莱西市已注册志愿服务队伍200余支,注册志愿者数量12.1万人。在全省率先成立全市志愿者联合会,志愿服务活动步入制度化、规范化、项目化、品牌化的良性发展轨道。建立了全市志愿服务团队微信群,协调各志愿团队在文明交通引导、贫困家庭救助、邻里老人关爱、春蕾女童帮扶、环境卫生清理等方面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定期在各媒体平台统一发布、交流工作信息。举办“绿色崛起文明同行”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去年协调指导59个责任单位深入基层开展各类宣传服务活动206场次。集中打造“蒲公英”“萤火虫”“一块帮”等志愿服务团队品牌,新评青岛市级以上最美志愿者19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单位)7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7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5个。

  “今年莱西市将举办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为广大志愿者提供了更新机遇和平台,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担当。”莱西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高奎西表示,将围绕“运动休闲,畅享自然”这个主题,发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全面攻势”,主动寻求服务机会,积极挖掘服务内容,开展系列特色服务,为百姓解难、为社会分忧、为和谐出力,让中外游客走进莱西,乐在莱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毕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