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休闲莱西 青岛媒体采风行探访“胶东花园”

2020-06-22 13: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群 见习记者 姜政 青岛报道

采风媒体参观八路胡同。

采风媒体参观胶东行政公署旧址。

莱西市院上镇九顶庄园。

莱西市院上镇九顶庄园。

采访媒体参观莱西市张氏蟾公酒。

  说起莱西,有绿树葱茏、瓜果茂盛;有红色教育、历史故事;有城堡庄园、梦丽乡村;也有鲜美鱼宴、飘香美酒。6月11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媒体采风活动走进莱西,从胶东行署旧址、双龙泉家庭农场,再到产芝村、九顶庄园和蟾公酒博物馆,参与本次采风的媒体一行30余人充分领略到走进莱西的休闲与快乐。

流传的红色故事,践行的绿色体验

  在马连庄镇河崖村,有原胶东行政公署的所在地。走进村庄即能看到掩映在花丛中的战士雕塑,房屋的墙壁上图绘着铭刻在历史长河里的红色故事。来到河崖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胶东行署旧址、胶东第一个新华书店、汪道涵旧居、胶东红色历史展馆、战时邮局旧址等都印证着这里流淌的爱国情怀,是人们回顾革命往昔,接受爱国教育的优选之地。

  莱西,不仅有红色的故事,也因为丰富的生态体验之乐、采摘之趣深受大家的喜爱。采风一行人来到双龙泉现代农业体验园,也开启了一场关于“吃”、“摘”、“拍”、“买”的趣味体验。好看好吃的“空中西红柿”,又长又甜的毛毛虫桑葚、绿色有机的无籽大葡萄,这一刻大家沉浸入采摘之乐,更有人直接把最新鲜的果蔬买回了家。

梦里的乡村田园,世界的欧式城堡

  山东省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产芝村就在莱西。一来到产芝村,大家就纷纷按起了相机快门。产芝村充分融合了传统村落和现代住宅的特色。进士故居、家族宗祠等明清古建筑错落有致,“老龙槐”、“风水谷”等历史文化资源琳琅满目。也有布老虎、泥塑柳编、富硒火烧等特色产品和趣味体验。

  在莱西的院上镇,坐落着一座充满欧式风情的“九顶庄园”。意式风情的婚宴大厅、罗马柱长廊、哥特式风情的后院,代表日耳曼经典艺术的巴伐利设计和古典庄重的中国宫廷风格在这里的包厢里都有完美体现。品一口红酒,微醺一会儿,这一刻仿佛身处欧洲,把所有的烦杂都抛诸脑后。

鲜美的淡水鱼宴,醇香的蟾公白酒

  来莱西,一定不要错过莱西的全鱼宴。靠近大沽河和莱西湖,水库活鱼是当地的一大美食。花鲢、草鱼、鲤鱼、黑鱼、银鱼,鱼丸、鱼排、鱼杂、鱼茄盒、干煸泥鳅,产芝村西山鱼馆的全鱼宴、用不同的做法展现出不同的鱼味,每种口味都别具一格,让人垂涎。

  位于姜家许村的张氏蟾公酒,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其传人张卫柱已坚守传统古法酿制白酒30余年。走进蟾公酒窖,空气中都弥漫着弄弄的酒香。携带着远古时期特有的纯朴气息与大自然阳光雨露的清新气息的蟾公酒产量低,香醇浓郁,据说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

  本次活动得到莱西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精选最具莱西特色的休闲体验,满足市民进行健康户外体验、红色革命教育、绿色田园采摘,快乐休闲度假的需求。通过本次打卡莱西休闲度假之旅,能够为岛城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的周末周边游的快乐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