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为合作社增收170余万元 商超百货综合体落户莱西市水集街道

2020-07-02 17: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7月1日,莱西市政府与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商超百货综合体效果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刘开鑫 青岛报道

  7月1日,莱西市政府与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在水集街道沙旺庄村运营一处万余平的综合性商场,每年为合作社增收170余万元,不但为城区东部新添一处大型购物、休闲、娱乐综合体,更标志着沙旺庄村旧村改造的成功,村民生活品质将实现质的提升。

  2019年12月,沙旺庄村搬迁安置结束。村民搬进新居后,村党支部开始着重考虑如何释放旧村改造政策红利,为村民带来更多的利益。旧村改造为村集体增添了1.74万平的经济发展用房,用于建设一幢5层商场、一幢6层办公楼和部分沿街门店。为使村庄改造红利惠及全体村民,沙旺庄村成立了经济合作社,对该部分经济发展用房进行统一运营,所得收入用于增加集体资产、支付搬迁村民物业费和发放村民福利。

  沙旺庄村将6层办公楼向银行、超市、酒店等单位或企业出租,每年可为合作社增加收入60余万元。5层商场在市政府的积极协调下,向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租,用于打造一处商超百货综合体,每年可为合作社增加收入170余万元。村庄还引进了“万林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既可为增加收入30余万,又让村内老人在家门口享受高标准的医疗康养服务。与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签约结束后,沙旺庄村经济发展用房基本全部得到开发运营。

  目前,沙旺庄村无论老幼中青,每人每年可从合作社分红千余元;合作社为村内老人额外发放高龄补贴,标准从65周岁降至60周岁;为大学生发放的助学补贴,从重点本科扩大至专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