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莱西“最美党员”:用责任和热血捍卫人民健康

2020-02-03 16: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河头店镇千家村党支部书记宋永春与其年逾七旬的父亲、老党员宋胜国坚守在村庄劝返点。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2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侯义凤)连日来,莱西市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党员干部们踊跃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发动群众、凝聚群众、守护群众,为保证百姓健康筑起一道道防线。

  “喂,你好,我是苏州路社区张玉爽,您今天的身体状况没有什么不适吧,你今天体温测量了吗?体温是多少?如果体温一旦超过37.3摄氏度的话你一定要及时联系我们,生活上有什么需要都可以和我们社区这边提。”在莱西市苏州路社区服务中心,社区主任张玉爽正在和隔离监控人员进行电话沟通。

  此次疫情防控中,辖区内有多名隔离监控人员和一名重点隔离人员。面对严峻形势和困难,张玉爽按照开发区指挥部防控疫情要求和总体部署,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扎扎实实开展防控工作。在她的感召下,苏州路社区的八名社区党员也加入到疫情防控中去,通过人员排查、普及防疫知识等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到冲在最前、干在最前,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切实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传递了党的声音,凝聚了党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更应该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越是在这关键时刻,更要敢为人先,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关注疫情、做好防护,给居民吃下定心丸,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张玉爽说。

  河头店镇寄马沟村妇联主席顾海梅是一名党员,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她以身作则,积极参加村头劝返点对外来人员的劝返工作,坚持每天利用广播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护常识,并走上街头,倡议户外群众配戴口罩,规劝村民勿聚堆,勿打牌。而顾海梅的丈夫董新胜,也是本村2019年9月刚转正的党员,疫情爆发后,董新胜主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每天配合顾海梅开展巡防,看到值守人员晚间值班条件比较艰苦,董新胜主动与党员王振军利用一下午时间为值班人员搭建了帐篷,并送来煤炭,生起了炉子,顾海梅、董新胜夫妇二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尽职尽责,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应有的觉悟,被全体工作人员誉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夫妇”。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自疫情发生以来,河头店镇千家村党支部书记宋永春与其年逾七旬的父亲、老党员宋胜国,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始终坚守一线,做好疫情阻击的守门员,并捐款500元为村庄购置防护物资,被工作人员誉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父子”。

  与此同时,水集街道名士花苑72岁老党员宫钦鹏带领家人全家上阵投入到小区疫情防控中去。在他的感召下,小区内多名党员和居民纷纷表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义不容辞参与这场疫情攻坚战。在工商新村小区门口,党员先锋岗的牌子已经赫然醒目,在寒风中,志愿者和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排查小区进出车辆和人员。

  “我趴在窗上看着你们,真心疼,你们为我们守护,我为你们做好后勤服务。”一位退休的老党员、老医务工作者孙淑珍主动为小区门外站岗执勤的工作人员送来了热牛奶,并掏出1000元现金让办事处给各个岗位工作人员买点口罩,以表心意,被工作人员婉拒后,老人又强烈要求加入执勤队伍,但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最终决定留在后方,老人说:“有需要说一声我就在某地方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