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 面对疫情莱西市广大医务者主动 “逆行”

2020-02-01 16: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1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魏康 葛虹虹)1月23日,随着第一例疑似病例入住隔离病房,莱西市人民医院科教科主任、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援第一梯队队长黄海涛就开始了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逆行”征程。面对疫情莱西市广大医务者主动请战 ,用“逆行”诠释担当。截至目前,莱西市共有956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愿到抗击病毒一线中去战斗,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我承认没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却想用它为生命续航。”黄海涛用一首诗写下了一位一线医生的心灵独白。说起家人时,他思考了一会儿后才说道:“感谢父母、兄弟、爱人和孩子的支持和理解。”说起同事时,他心疼地说,工作区域每隔4个小时用消毒液擦拭一次,消毒液浓烈的气味对气道是一种损伤;休息时,与家人朋友视频两头哽咽抽泣,可当再次轮转到自己进入病房时,所有人都会收拾好自己的情绪,用最好的状态走进病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患者救治。

  首批进入病房的抗击疫情第一梯队由16名医护人员组成,年龄均在22至46岁之间,同样也是年迈父母的儿女、深情恋人的挚爱、嗷嗷待哺幼子的依靠,但他们义无反顾地奔赴一线。里外三层的封闭式隔离服令人汗滴如流,频繁的消毒洗手腐蚀了肌肤,束紧的口罩系带压伤了面部,多重防护口罩限制了呼吸,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排泄也挑战着每个人的生理极限……尽管任务重、压力大,但医护人员没有一个人退缩,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前沿阵地。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90后护士王丰华结婚第二天就主动要求取消休假回到医院工作,并写下“请战书”,“我们已经做好一切准备,随时听候命令,愿为战胜疫情,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冲锋在一线!”莱西市广大医护人员也纷纷写下“请战书”,表示疫情面前,必须冲在前面,这是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

  新婚燕尔之际,年轻医生李丹旎毅然奔赴医院,作为第一梯队的成员,冲在这场病毒防疫战的最前线。她和同事们说,她很高兴能和父亲一起工作在一线,实现了年少时的梦想,成为像父亲一样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丹旎在一线,虽然比较担心,但我们坚信一定可以打赢防控疫情这场硬仗。希望女儿保护好自己,坚守岗位,努力工作,不用担心家里。”同样在医院工作的急救科李伟香说道。

  护士玄红莲面对疫情,她义无反顾地选择走进隔离病房。她说:“我曾是抗击非典的‘抗非’战士,我有经验我先上。”

  “起初觉得一身白衣很漂亮,而现在这一身白衣象征着责任和担当。”记者采访当天当天即将进入隔离病房的莱西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史玉彩说道,“我昨天下午才跟母亲说要去一线,她为我做的工作感到骄傲,提醒我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为患者服务,打赢这场阻击病毒的战役,早日平安归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