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国中国式摔跤“妙府老酒杯”青少年俱乐部联赛(青岛站)明日莱西开赛

2019-06-20 14: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王金玉

2019年度全国中国式摔跤青少年俱乐部联赛(青岛站)将于6月21日-22日在青岛莱西市举行。

赛事吸引了天津、南京、呼和浩特等地的11支代表队110名运动员前来一较高下。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20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赵吉亭)2019年度全国中国式摔跤青少年俱乐部联赛(青岛站)将于6月21日-22日在青岛莱西市举行。赛事吸引了天津、南京、呼和浩特等地的11支代表队110名运动员前来一较高下。来自青岛的青岛世联体育队实力强劲,在最近的二青会预赛中有十名队员打入决赛,他们对于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信心满满。热爱传统武术的民众可到场观赛,领略中国式摔跤项目的独特魅力。

  本次赛事共分为甲乙两个组别,其中男子分为48公斤级、52公斤级等11个级别,女子分为44公斤级、48公斤级等9个级别。比赛参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2017版中国式摔跤竞赛规则》,采用单败淘汰赛、循环赛制。各级别录取前五名(冠亚军各一名,两人并列第三,4人并列第五)。参赛人数4至5人的采取循环赛,录取前三名,参赛人数3人及3人以下的作为表演赛。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颁发金、银、铜牌和获奖证书、其他颁发获奖证书。各组各级别名次积分依次为,第一名(9分),第二名(7分)第三、四名(5.5分)、第五、六名(3.5分)、第七、八名(1.5分)。每站赛事各组各级别前八名均获得相应积分,年度各站赛事积分累计进行年度名次排列,前三名给予奖励。组委会评选三个“体育道德风尚”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2019年度全国中国式摔跤青少年俱乐部联赛(青岛站)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主办,青岛世联体育产业有限公司、青岛市摔跤运动协会承办。赛事的举办不仅有利于推广传统中国式摔跤文化,普及中国式摔跤运动、培养体育后备人才,更有利于传承体育历史文化,倡导全民健身运动,传播全民健康理念。

  中国式摔跤具有5000多年历史,是中国最古老的体育项目之一,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瑰宝,古代称为角力、角抵、相扑、争跤等。其规则简洁明了,具有对抗性强、观赏性强的特点,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