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等你来!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赛事启动

2019-05-01 17:5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服务保障团队受旗。吴新光摄

团队方阵人员身着制服,全体起立,共同宣誓。毕天宇摄

授旗仪式。毕天宇摄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5月1日讯(记者 毕天宇 王金玉 通讯员 魏康)五月春归浓,枝头多新意。今日上午,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赛事启动仪式在青岛莱西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标志着为期6个月的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赛事活动正式开启序幕。

领导嘉宾上台铺出“青岛莱西等你来”,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赛事启动。 毕天宇摄

  赛事启动仪式以“青岛莱西等你来”为主题。人民网体育部主任、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人民体育首席运营官林峰,人民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休闲体育大会执委会主任于承龙,中央电视台资深导演、休闲体育大会执委会总策划邱柯,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工作文化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媒体融合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王一鸣,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体育文化委员会副秘书长、休闲体育大会执委会副主任、宁拓体育董事长王宁,乒乓球世界冠军、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青岛市副市长栾新,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全记,莱西市委书记、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主任庄增大,莱西市委副书记、市长、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主任姜水清,莱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莱西市政协主席邹学新,以及本届休闲体育大会形象大使、莱西籍奥运会射箭冠军张娟娟和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钱红、杨凌、邢傲伟、莫慧兰、毕文静、柴云龙、刘春红出席了赛事启动仪式,多次获得扁带比赛世界冠军的巴西运动员Gustavo进行了现场表演。现场6000多名各界人士近距离感受休闲体育魅力,畅享运动休闲乐趣。姜水清、朱凯、乔云萍先后致辞。

表演《太极旗袍秀》。 毕天宇摄

充分展现“休闲体育”的时尚体育项目——扁带表演。

  上午,春风徐徐拂面,绿树摇曳生姿,莱西市人民广场处处洋溢着迎接盛会的喜庆氛围。8点8分,赛事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姜水清上台致辞。她表示,莱西市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采取“专业化运营、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按照“莱西主场、人民主导”的原则,坚持“绿色、开放、共享、节俭”,真正让休闲走进生活、让生活融入自然,加快建设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同时,莱西将抓住“突破平度莱西”、“国际时尚城建设”等15个攻势的机遇,办好休闲体育大会、大力发展休闲经济。通过举办休闲体育大会,推进产业融合、资源汇聚,做到引领时尚、惠及民生,努力将莱西打造成为“中国休闲体育之城”,切实搞活莱西这座城市,为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提供新的样板。

  朱凯在致辞中表示,人民网、人民体育作为本届大会的主办方和承办方之一,秉承“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理念,以“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为原则,为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提供整体策划、宣传、赛事运营和市场开发等,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满足多样化需求的休闲体育赛事和活动,拓展大会的内涵,打造高质量的内容产品,连接多元化的产业服务,助推地方体育产业向纵深发展、促进地方体育产业提质增效,努力将这次休闲体育大会办成畅享自然的运动休闲盛会,向全世界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纷呈、公平有序的激烈赛事。

少儿啦啦操《阳光卡路里》。 毕天宇摄

莱西市秧歌队和木偶艺术团表演莱西大秧歌《秧歌迎宾朋》。 毕天宇摄

  乔云萍在致辞中表示,本届休闲体育大会以促进休闲产业发展、引导休闲生活实践为目标,突出人民中心理念,注重时尚元素融合,以最大程度带动人们追求健康生活、提高生活品质,切合大势,符合潮流。相信休闲体育融入生活的美好画面,运动健身带来的快乐幸福,将会成为本届休闲体育大会的永恒记忆;这场精彩难忘的休闲体育盛宴,将会为富有东方魅力的青青之岛增添一抹新的时尚亮色。

  致辞结束后,身着制服的公安、卫生、环卫、交通、志愿者等8个服务保障团队代表入场,高举拳头共同宣誓,宣告莱西准备就绪,欢迎各方来宾。宣誓完毕后,张娟娟、钱红、杨凌、邢傲伟、莫慧兰、毕文静、柴云龙、刘春红8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分别为各团队代表授旗。鲜艳旗帜迎风招展,昭示着莱西人民保障盛会圆满举办的信心。

万人广场舞。张代志摄

  在文艺演出环节中,鼓乐武术操、扁带表演、太极旗袍秀、少儿啦啦操、莱西大秧歌等充满浓郁地域特色和现代时尚元素的节目精彩迭出,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其中,多次获得世界冠军的巴西运动员Gustavo和全国冠军黄家权、利柏贤现场演绎的扁带节目,徒手在一条宽约2.5厘米的扁带上完成行走、跳跃、翻滚等技巧动作,集挑战、竞技、表演、观赏于一体,犹如“空中芭蕾”,更是引得现场观众欢呼阵阵。

  9点15分,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宣布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赛事启动。朱凯、乔云萍、车景华、庄增大、姜水清、形象大使张娟娟和7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一同上台用象征着力量汇聚的青岛流砂铺出“青岛莱西等你来”彩色造型,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和欢呼声,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赛事正式启动!

  仪式在规模宏大的广场舞《青岛莱西等你来》和激情洋溢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本届大会由世界休闲组织、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人民政府、人民网主办;青岛市体育局、莱西市人民政府、人民体育承办;宁拓体育协办。与往届休闲体育大会不同的是,本届休闲体育大会办会周期拉长为6个月,在5月—10月的会期内共举办包括徒步嘉年华、足球、自行车、射箭、棋类、三人制篮球、皮球艇、桨板、无人机赛、飞盘、攀岩、马拉松等20个比赛项目。

  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秉承“绿色、共享、开放、节俭”的办会理念,突出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采取体育、旅游、文化相结合的方式,拉长办会周期,促进莱西市体育与旅游、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同时,本届休闲体育大会坚持竞技体育和休闲体育相结合、时尚运动和传统项目相结合、专业比赛和全民健身赛事各有兼顾,顺应休闲时代发展趋势,拉动休闲养老、休闲旅游、休闲文化等休闲业态的发展,力争通过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莱西打造成为“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和“中国休闲体育之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