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动医务人员489人次 莱西市“走百村进万家”义诊活动圆满结束

2019-02-01 14: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人民医院医共体组织开展“走百村进万家”义诊献爱心活动。

市立医院医共体组织开展“走百村进万家”义诊献爱心活动。

中医医院医共体组织开展“走百村进万家”义诊献爱心活动。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提高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经研究,莱西市卫生健康育局定于2019年1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走百村进万家”义诊献爱心活动。以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市中医院医院医共体和市市立医院医共体为活动主体,组织建立活动团队开展相关工作。活动时间将从1月1日一直持续到1月31日。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姜宁)1月31日,记者从莱西市卫生健康局获悉,截至1月底,在“走百村进万家”义诊献爱心活动中,共组成义诊团队57个,开展义诊活动130场次,出动医务人员489人次,共位5853余人提供了疾病咨询,发放宣传资料18953余份,共走访295个村庄,回访3306人,活动规模巨大,群众反响良好。

  本次义诊活动的主体为莱西市人民医院医共体、莱西市中医医院医共体和莱西市市立医院医共体,三个医共体牵头单位均于1月初就召开部署会议,安排一名分管院长负责活动的具体实施,制定了义诊活动方案,并抽调本单位各科室主任、主治医师等精干力量到现场开展义诊活动。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提供疾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下一步,莱西市卫生健康局将以本次义诊活动为契机,依托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加强辖区居民的健康宣教工作,逐步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医嘱依从性,进一步提升莱西市民的健康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