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市立医院:义诊是为了让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百姓

2019-01-11 17:0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村民排队进行检查。

  

  村民向记者展示市立医院赠送的毛巾、纸巾及宣传资料。

  

  对于腿脚不便的老年人义诊团队上门检查并给出治疗建议。

  

  莱西市市立医院义诊团队合影留念。

  

  莱西市卫计局副局长郎小平和莱西市市立医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张德全一同前来慰问工作。

  

  医生记录村民的身体检查状况。

  

  医生在检查中发现一例脊柱弯曲的案例。

  

  义诊团队走进村民家里进行义诊。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提高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经研究,莱西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定于2019年1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走百村进万家”义诊献爱心活动。以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市中医院医院医共体和市市立医院医共体为活动主体,组织建立活动团队开展相关工作。活动时间将从1月1日一直持续到1月31日。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王金玉)莱西市市立医院积极响应莱西市卫计局号召,1月7日起开始开展“走百村进万家”义诊献爱心活动,1月9日,大众网记者跟随市立医院义诊团队走进院上镇武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前来义诊的村民纷纷表示对此次活动很认可。

  “今天除了免费测量血糖、血压,还有皮肤科、内科、外科等专家进行坐诊,我们医院的查体车也出动了,查体车具备流动医院的功能,可以做心电图检查、B超检查。”市立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查体车上装备有DR高千伏拍片机,可以普查各种呼吸系统骨关节等等各种常见病多发病,超声设备可以普查肝胆胰脾泌尿系妇科等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电测听室可以进行心电图检查。

  记者看到,负责拍片的医生孙和飞在用超声设备做检查时,发现了一例脊椎弯曲的病例,孙和飞说道:“这位患者脊柱弯曲是由于不良坐姿和长期抱孩子导致的,建议其多做拉伸运动,平时注意保持正确坐姿、站姿,这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现在的人经常接触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对脊椎的压力很大,建议要适度使用电子产品,多投身于大自然中做做运动。”

  在义诊现场,大众网记者看到一名年迈的老人做完检查后,正拿着“门诊处方笺”准备离开,交谈中获悉,老人何明记今年已经80岁的高龄了,患有高血压,医生建议他要适度运动,合理膳食,多吃蔬菜水果。他说:”对于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很欢迎这种到村里给我们进行免费体检的活动,医生护士态度也好,我耳朵听不太清,医生就趴在我耳朵上跟我说话,我很满意!”

  义诊活动进行时,莱西市卫计局副局长郎小平和莱西市市立医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张德全一同前来慰问工作,对义诊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并提出宝贵的意见。

  临近中午12点钟,村民依旧进行着检查,义诊团队依旧有条不紊地耐心检查,直到检查完最后一个人才起身去吃饭。院上镇毛家埠西村村民何淑英感慨地说道:“这几天觉得心脏不太好,去趟医院也不容易,今天正好市立医院下来义诊,我就过来看看,检查完了没什么大事也就放心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