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中医医院:义诊走进千家万户 更要走进百姓心里

2019-01-10 09:1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今年66岁的吕美芳正在接受医生的检查。

  

  莱西市中医医院义诊团队到优抚对象家中送健康。

  

  医护人员把前来义诊的村民的相关信息进行整理记录。

  

  医护人员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

  

  与优抚对象深入交流,提出建议。

  

  中医院护士为村民发放青岛市居民健康手册。

  

  合影留念。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提高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经研究,莱西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定于2019年1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走百村进万家”义诊献爱心活动。以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市中医院医院医共体和市市立医院医共体为活动主体,组织建立活动团队开展相关工作。活动时间将从1月1日一直持续到1月31日。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王金玉)莱西市中医医院响应莱西市卫计局号召开展的“走百村进万家”义诊献爱心活动,1月5日,医院将各科室带头人分为三组共18人,同时到店埠、姜山、李权庄下属村庄进行送医入户,在这寒冷的冬季让温暖流入千家万户。

  1月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跟随莱西市中医医院义诊团队来到全家屯二村开展“走百村进万家”义诊献爱心活动,村民们对医生事无巨细的检查竖起了大拇指。

  上午八点左右,二三十平米的卫生室里已经迎来了30多位村民前来义诊,医生和护士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忙而不乱的为每一位村民进行检查,记者看到前来义诊的村民多为老年人和在家长陪同下的儿童。中医医院工会主席崔召红告诉记者:“冬季温度低,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也容易导致感冒发烧,老人和孩子免疫力较低,是需要重点注意的人群。”

  义诊过程中,一名护士负责向村民发放青岛市居民健康手册,并简单介绍手册的内容,提高村民预防疾病的意识,增强居民对健康知识的了解。

  今年66岁的吕美芳向记者说道:“这几天胳膊疼,正好医院过来义诊,医生帮我看了看,就给我做了个针灸,一会再去测量一下血压,他们服务态度杠好了,大冬天的大家也不容易,要好好谢谢这些医生护士们!”

  随后,义诊团队走访入户到优抚对象家里进行义诊,对检查出轻微病情的对象,为他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治疗或康复性建议,活动过程中,医护人员热情解答了优抚对象的疑问,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优抚对象随时联系。在姜仁芳家里,优抚对象的家人紧紧握着医护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