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青岛市校本化研讨现场会于莱西举办

2018-10-30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路雯雯

  

  公开课上,学生们积极发言。

  

  观摩参观。

  

  观摩校园里的书法展示。

  

  青岛市小学地方课程(传统文化)校本化研讨现场会在莱西市第二实验小学举办。

  大众网青岛10月30日讯(记者 王金玉 路雯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书法艺术,激发学生对书法艺术的热爱之情,今日上午,由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莱西市教体育教研室、莱西市第二实验小学承办的青岛市小学地方课程(传统文化)校本化研讨现场会在莱西市第二实验小学举办。

  现场会上,三名老师进行了公开课展示,台下的老师认真记录,共同分享学习,一名年轻老师告诉记者,听了冷雨娟老师《中华语言密码探秘》的课题,自己收获颇丰,更加意识到,在课堂上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幽默诙谐的讲课技巧,才能上好一节课。

  莱西第二实验小学张国帅在公开课上展示了毛笔楷书捺的写法,通过观察交流、分析比较的过程,提高了学生观察、比较、分析、归纳总结能力;通过讲故事、闯关比赛和多元评价的形式,提高学生学习书法的兴趣,激发学生对书法艺术的热爱之情。

  随后,老师们在校园内进行了现场观摩,并进行经验交流、互动评课、大会总结。在交流分享中,老师纷纷表示,必须身体力行,让学生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生欢喜心,增亲近感,发文化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