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开展“无毒青春·无毒校园”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8-10-19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昨日,莱西市公安局、莱西市禁毒委办公室会同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联合开展了“无毒青春·无毒校园”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学生们认真听讲。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无毒青春﹒无毒校园”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大众网青岛10月19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宋学友 王洪波)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昨日,莱西市公安局、莱西市禁毒委办公室会同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联合开展了“无毒青春·无毒校园”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组织学校200多名学生,开展大型禁毒知识讲座及警校篮球赛活动,强化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深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确保“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包括知识讲座、问答互动、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举行篮球健康友谊比赛等。知识讲座包括如何认识毒品、毒品的危害、毒品防范、禁毒法律法规、戒毒康复、毒情形势以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等。问答互动采取禁毒知识竞赛的形式,对知识讲座内容了解情况进行互动比赛,为优胜者发放了禁毒纪念品。“无毒青春”警校篮球赛则充分展示学生们的青春风采,倡导积极向上、健康无毒的生活理念,进一步的扩大了禁毒宣传效果。同时,现场还结合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讲解交流等形式,让同学们位全方位、深入的认识了解毒品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禁毒防范意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无毒青春﹒无毒校园”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明远离毒品的决心。

  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是针对青少年对新鲜事物好奇心重、社会经验欠缺、容易被腐蚀侵害等特点,有目的性的组织的一场非常有意义的宣传教育活动,对于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毒品、自觉远离毒品危害起到重要作用,通过这样的宣传教育形式,使学生们能够健康学习、健康生活、健康的走向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