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 “向国旗敬礼”活动在莱西市香港路小学启动

2018-09-30 15: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今日上午,由莱西市文明办、莱西市教体局主办的“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在香港路小学正式启动。

  

  国旗下少先队员们高敬队礼。

  

  学生们在班级内进行“向国旗敬礼”主题演讲。

  大众网青岛9月30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管丹)在喜迎国庆69周年之际,为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国家观念和社会责任意识,今日上午,由莱西市文明办、莱西市教体局主办的“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在香港路小学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伴随着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面向国旗,高唱国歌,祝福祖国。少先队员们高敬队礼,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向国旗敬礼,做一个会感恩、爱集体、讲文明、有爱心的人。”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

  “向国旗敬礼”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活动期间,莱西市中小学将广泛开展主题班(队)会、演讲征文、升国旗唱国歌、“我和国旗合个影”、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还将组织学生积极参与青岛文明网“向国旗敬礼”网上寄语活动,增强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