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食药监局全力护航中高考生饮食安全

2018-06-06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莱西市实验学校报告厅对各考点餐饮负责人、食堂管理人员及一线烹饪人员共计108人进行了专题培训。

  

  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到考点周边商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到考点周边饭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商户食品经营许可证。

  

  检测人员正在检测食堂馒头中是否含有吊白块。

  

  检测人员检查食品留样柜。

  大众网青岛6月6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纪聪聪)为保障高考、中考考生考试期间饮食安全,6月以来,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对莱西市第一中学、莱西市实验学校等考点食堂、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店进行监督检查,全力护航莱西市近3000名考生饮食安全,让家长放心、考生安心。

  加强从业人员业务培训。5月31日下午,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莱西市实验学校报告厅对各考点餐饮负责人、食堂管理人员及一线烹饪人员共计108人进行了专题培训。监管人员对食品加工制作条件和操作过程、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和个人卫生、餐饮具消毒及保洁、食品留样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考区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不采购高风险食品,确保中高考餐饮安全。

  加强餐饮服务领域监管。食品监管科及水集、开发区监管所对2处考点食堂进行梳理,摸清供餐方式、供餐品种、供餐人数等实际情况,制定周密工作方案,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提前介入。自6月5日起安排执法人员对各考点食堂全天候驻点监管,对每餐所用的食材、调味品等实行批批检验,目前已累计检测124批次,未检出问题。严格落实餐饮服务操作规范,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和原料贮存要求,加强餐饮服务过程控制。认真落实留样制度,确保就餐安全。

  加强相关区域业态监管。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各监管所抽调骨干力量,以考点食堂为重点,以考点为中心,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店进行全面检查。严查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无资质配餐和外卖。6月份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监督检查各类业户200余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8份,确保无监管盲区,做到责任落实到位。

  加强食品安全应急管理。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分管负责人任组长、有关科室、稽查中队、监管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应急响应小组,负责中高考期间全市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有关情况,抓好现场处置和后勤保障、车辆调度、信息反馈等工作。

  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各位考生:在考试期间要合理安排饮食,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品,不在无证摊点、路边摊点就餐,以健康的身体轻松应对中高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