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多彩梦想 青岛市“体彩杯”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今日莱西开幕

2018-04-26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中小学生的啦啦操、魅力球、彩球操和韵律操各种表演场面壮大、气势恢宏、形式多样、富有创意,将体育和艺术完美融合,展现了青少年阳光与青春飞扬的精神风貌。 葛虹虹摄

  

  精彩的武术表演。 葛虹虹摄

  

  中小学生在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阳光体育活动展示。 葛虹虹摄

  大众网青岛4月26日讯(记者 王金玉 金鑫)4月26日下午,2018年青岛市“体彩杯”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8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在莱西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由青岛市教育局和体育局共同主办,莱西市教体局承办,共设计了59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市67支代表队、126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第28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设置小学至大学的十一个组别,共344支队伍,近6000人参赛。来自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市教育(体)局领导、市教育局有关处室领导、局属学校领导和1.4万余名中小学生观众、表演人员、阳光体育展示同学、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以“青春飞扬·多彩梦想”为主题,以热烈大气 简洁 新颖为宗旨。来自莱西市的近4000名中小学生在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阳光体育活动展示,各展示学校分别用啦啦操、球操、武术、足球、篮球、韵律操等形式,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中小学开展阳光体育的活动成果,成为本届运动会一道极其靓丽的风景线。

  开幕式上,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表演《足球少年》、莱西水集中心小学的功夫扇表演和望城后塔小学的武术操《中国功夫》是开幕式上的亮点。莱西市借助教育部满天星国家级训练营落户莱西大好时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按照以球育人、以球促学、以点带面、协同推进的原则,第一时间启动了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开营计划。通过完善人才选拔体系、打造特色教学体系、健全训练体系、丰富竞赛体系,全力高效实现满天星建设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水集中心小学的太极功夫扇表演吸取中华传统武术精华,把太极拳的动作和不同风格的武术动作共熔一炉,将扇子挥舞与太极运动技巧灵活结合,阵容华丽、蔚为大观,令人心潮澎湃。随着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武术成为望城后塔小学的办学特色,深受莱西小学生们欢迎。

  莱西市中小学生的啦啦操、魅力球、彩球操和韵律操各种表演场面壮大、气势恢宏、形式多样、富有创意,将体育和艺术完美融合,展现了青少年阳光与青春飞扬的精神风貌。韵律操表演最后呈现出2020字样,预示着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2020年在青岛举办,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举办体现了教育部对我市学校体育工作的肯定和信任。全国学生运动会是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的我国级别最高的学生体育赛事,届时将有近1万多名大、中学生聚集岛城,展开角逐。本次运动会既是对莱西市学校体育战线取得成绩的全面检阅,也是参赛体育健儿精神风貌的全面展示,更是为2020年全国学生运动会的成功举办积累经验。

  本次运动会首次将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和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合二为一,首次在青岛市中心城区以外的区市办赛,目的是凸显城乡学校体育均衡发展的成果,展示各区市在阳光体育活动、体育特色教育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果实。这样既能丰富学生运动会的竞技内容,又能展示莱西市近几年在校园足球发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本次运动会不仅是青岛市阳光体育运动成果的展示,也是对青岛市学校体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次大检阅,对促进青岛市学校体育工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