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星星的孩子” 莱西举办首届“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活动”

2018-03-26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昨日,在青岛海氏海诺集团莱河大自然农场,举办以“星星知我心,有爱不孤独”为主题的2018青岛海氏海诺首届“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活动”。

活动一开始,举行“星翼计划”基金成立仪式以及“莱西市特教中心康复基地”、“莱西市困境青少年关爱基地” 揭牌仪式。

 莱西市蒲公英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小种子”们与莱西市特教中心的孤独症儿童一对一结对。

孩子们共同涂画卡通画布。

孩子们分批次骑马,体验短暂的骑行快乐。

  大众网青岛3月26日讯(记者 路雯雯)为让更多人正确认识孤独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感召更多人加入到帮助孤独症儿童及其家人的行列中,昨日,在青岛海氏海诺集团莱河大自然农场,举办以“星星知我心,有爱不孤独”为主题的2018青岛海氏海诺首届“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约有200人参加,主办单位有共青团莱西市委、姜山镇人民政府、莱西市教育体育局。

  活动一开始,举行“星翼计划”基金成立仪式以及“莱西市特教中心康复基地”、“莱西市困境青少年关爱基地” 揭牌仪式,莱西市蒲公英志愿者服务中心和青岛海氏海诺集团发布倡导的爱心公益行动“星翼计划”,旨在号召大家“零距离”关爱孤独症儿童,为孩子们更好地康复训练、融入社会提供爱心帮助。

  在节目表演环节,来自莱西市特教中心的孤独症儿童们带来6首古诗和《三字经》朗诵、舞蹈《小苹果》等节目,莱西市蒲公英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小种子”们表演了手语操《生命之河》。现场,30名“小种子”们还与莱西市特教中心的孤独症儿童一对一结对,和他们成为朋友,共同涂画卡通人物画布。

  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参观农场、骑马、手动DIY美食、用画笔描绘心中的大自然农场、游戏活动等环节。莱西市特教中心教师、家长与志愿者陪伴孩子们参观海氏海诺大自然农场,近距离接触观察农场的小动物,体验喂养小动物的乐趣。孩子们分批次骑马,体验短暂的骑行快乐。

  考虑到孤独症儿童的特殊群体性,为消除他们的陌生与惶恐心情,增添安全感与接纳度和趣味性。本次活动以小广场为主会场,布置以欢快、温馨色调为主题造型搭建,呈献给孤独症儿童一个轻松、快乐、动画气息浓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