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验收 省验收组到莱西考核食品安全先进市创建工作

2017-12-12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汇报会。

现场检查。

      大众网青岛12月12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吕英诺)昨日,山东省食安办委托山东财经大学专家对莱西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工作进行最终验收,验收组成员一行12人,考核验收了涉及食品安全状况、落实党政同责、食品安全源头治理、监管执法全覆盖、企业主任责任落实到位、社会共治格局等在内的60个考评要点。莱西市政府市长姜水清、副市长张方宝,市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王仁江以及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农业局、畜牧局、水产局、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上午召开的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汇报会上,张方宝从创建概况、30个二级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向验收组汇报了莱西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情况。姜水清向验收组简要汇报了我市食品安全总体情况,姜市长指出,莱西市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列入政府实事之一,在日常工作中,食品安全执法监管有力、媒体监督到位,食品安全稳中向好。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书记郑磊代表验收组简要介绍了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验收工作相关事宜。

  在验收汇报会议召开的同时,3个验收组对随机收取的包括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小餐饮、小食品店、学校食堂、食品摊贩疏导点、农兽药销售点等14种监管业态28个监管现场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实地查看了各点的硬件建设情况、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人员配备情况、食安宣传情况等全部内容。

  莱西市将乘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东风,把食品安全“清源”行动作为工作重点,全面整顿和规范食品生产加工市场秩序,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让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和全体市民的感觉同频共振。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切实守护市民“舌尖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