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姜山湿地国际马拉松开跑 莱西人勇夺全马冠军

2017-10-29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涌泰.青岛姜山湿地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王金玉摄

男子全程马拉松第一名冲过终点。  王金玉摄

参赛选手赛后合影。  王金玉摄

  大众网青岛10月29日讯(记者 王金玉 见习记者 路雯雯)今日,2017年青岛姜山湿地国际马拉松比赛在莱西市姜山湿地公园拉开帷幕,上午8点,近五千名参赛选手在莱西市姜山湿地公园开跑,来自莱西市的赵田田以3小时19分的成绩夺得青岛姜山湿地国际马拉松男子全程组冠军。

记者现场采访迷你马拉松选手。  王金玉摄

   上午9点左右,参加迷你马拉松的选手纷纷返程,记者在返程的大军中发现一位坐轮椅前行的参赛选手。“这次应该跑了40多分钟,中途有的道路不平,也会有人热心帮忙,去年参加过姜山湿地和温泉小镇的马拉松比赛,虽然腿脚不方便,但是还是喜欢外出运动。“来自莱西市水集街道,坐轮椅参加迷你马拉松比赛的赵云超告诉大众网记者。

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  王金玉摄

  上午11点19分,随着一声欢呼,参加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赵田田冲出了终点线赵田田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天风很大,天气很冷,他的肚子也疼了好几次,后来放慢速度慢慢调整就好了,他说这个过程本身也是磨练意志、提高耐力的过程。“今天能取得这个成绩很意外也很惊喜,参加马拉松活动只有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比赛过程中姜山湿地美丽的风光、水系、芦苇荡也尽收眼底,非常难忘。”

赛后选手们与奖牌合影。  王金玉摄

  中午12点,总裁判宣布比赛成绩并进行颁奖仪式,青岛姜山湿地国际马拉松男子全程组第1名赵田田用时3小时19分钟,女子全程组第一名韩亚男用时4小时2分,男子半程组第1名罗永良用时 1小时26 分23秒 ,女子半程组第1名何兆香用时1小时38分17秒。

小选手为自己点赞。  王金玉摄

  在选手们比赛的过程中,还有莱西市姜山湿地珍稀动物们锦上添花,沿途汗血宝马、梅花鹿、羊驼,还有鸵鸟、骆驼,为漫长的马拉松增添乐趣与颜色。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莱西市人民政府主办,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6公里)三个比赛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