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格庄镇东双山村

2022-05-13 12:35:16 来源:  作者:

夏格庄镇东双山村位于镇驻地东南,东临青龙高速出口和204国道,西邻213省道,北邻310省道,距离轻轨站6公里。村庄面积350亩,共375户、1315人。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30万元。

以张梦鲤为代表的双山张氏文化享誉胶东,挖掘村庄600余年的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了青岛地区首家以政德文化为题材的教育基地和镇级党校;探索党员议事、道德评议、信用体系建设,创新开展“青云”微网格治理试点,配套打造了“青云”微网格管理服务平台,对乡村治理进行信息化赋能,区域信息一键上传,群众需求一图掌握,真正实现了“掌上民生”。“微”网格治理经验在全国推广,是青岛市乃至全省古为今用、乡村善治的样板村。2019年,按照“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企业+农业平台公司”模式,联合周边9个村共同打造了135亩的无核葡萄种植基地。

现诚邀有识之士共谋打造双山产学研农文旅融合样板,多形式对村庄红色文化进行包装宣传;提供相关技术和人才支持,依托万好千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2000亩智慧农业产业园,全面推动村庄产业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