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山镇西三都河村

2022-05-13 12:33:47 来源:  作者:

姜山镇西三都河村西靠烟青一级路,紧邻龙华河,南与即墨接壤,距离青岛华山高尔夫球场1.5公里,是一座古貌犹存的明清古村落。村庄面积3500亩,共330户、1025人。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

村庄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至今还保留着221间明清古民居,墙壁上的砖雕艺术被公布为青岛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村庄南头,一株黑檀古树历尽沧桑,树冠像硕大的伞盖,600多年来一直庇护着古村落的芸芸众生。村庄产业基础较好,有规模较大的植物油加工厂、服装加工厂等共8家。近年来,村庄积极筹措资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基础设施完善,绿化率达到80%。同时,积极发展高效农业,甜瓜、葡萄和胡萝卜基地约占地300余亩。

诚邀文旅开发项目的合伙人,对村庄古遗址文化进行更深层次的挖掘、包装,对村庄明清时期古建筑进行专业修复、微改造;提升龙华河,建设村庄客栈公园、露营基地等,共同打造西三都河古村落文旅综合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