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街道东谭格庄村

2022-05-13 12:31:16 来源:  作者:

东谭格庄村位于望城街道东,坐落于风光秀美的草化山下,自然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村庄面积3593亩,共268户、903人。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24万元。

草化山产品

草化山采摘

草化山总面积1300多亩,海拔276米,经过近几年的建设修复,植被绿化率达到90%以上,山鸟、野兔开始回归,夏日夜晚成片的萤火虫漫山遍野。目前,村庄已发展无公害红薯100多亩、桑葚、大樱桃、桃500余亩,每年三月,十里桃花美不胜收,连续举办多届红薯、桑葚采摘节,山上有多种亲子户外拓展项目,每年吸引游客上万人。开发桑葚酒、桑叶茶、桑葚面系列产品,在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上,桑葚酒和桑叶茶获得一金一银的好成绩,“草化山”品牌打造初见成效。同时,依托山上丰富的石矿资源,先后引进卓泰冶金、欧泰镁业等矿产加工项目。

草化山户外拓展运动

诚邀专业开发、设计团队对草化山周边进行整体规划、升级改造,与富民产业相结合,在草化山附近打造千亩樱桃园,延伸餐饮、住宿产业,打造集现代环保农业、农副产品开发、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及户外拓展等于一体的特色农业休闲庄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